学术文化周活动

时间:2015-12-23 06:59:55 来源:作者: 点击:

新闻摘要: 2015年12月20日,伴随着浓厚的学术氛围,“学而有术,与智者为伍”—研究生学院第四届学术文化周活动于枫林堂枫叶厅隆重举行。研究生学院王宏书记、王婉君科

2015年12月20日,伴随着浓厚的学术氛围,“学而有术,与智者为伍”—研究生学院第四届学术文化周活动于枫林堂枫叶厅隆重举行。研究生学院王宏书记、王婉君科长、谭晓雪老师,南方医院胸外科主任吴旭教授等嘉宾应邀出席。活动吸引了300多名研究生前来参加。

开幕式由研究生学院王宏书记致辞。王书记对新一届研究生寄予希望,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踊跃参与,勤于实践,共同协作,相互学习,打造高情商,高智商、高素质的人才。随后,南方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吴旭教授做了题为“奋斗中的和谐”师生关系的精彩演讲,从临床和人文角度分享了个人与学生之间的和谐关系,形象生动,风趣幽默,引发了阵阵掌声,“导师论坛”受到学生广泛好评。

“文化沙龙”活动,邀请了今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四位博士研究生分享经验。蔡隆梅同学分享了科研路上的“苦”与“甜”;姜楠同学分享了个人对临床循证医学理解;宋帅同学分享了与麻黄和杏仁配伍的研究故事;田雨光同学分享了主题为“感恩生活,笑对人生”的点点滴滴,这种种的分享,引发了在场研究生的共鸣以及对科研和人生的思考。期间穿插的互动竞答和抽奖环节,既融合了大量科研知识,又营造了良好的欢乐氛围。

畅谈学术心,漫游学术海,研究生学院第四届学术文化周活动圆满结束。学术与时俱进,学无止境,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学术文化周!

111.jpg

书记致开幕词

222.jpg
 
导师论坛

333.jpg
“文化沙龙”活动
 444.jpg
竞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