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术成果 激发科研热情(图文)

时间:2014-03-28 15:32:03 来源:作者: 点击:

新闻摘要: 12月18——19日, 由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承办的"学术文化周"在枫林堂枫叶厅举办。本次活动围绕着“学术沙龙”、“导师风采”、“经

 1218——19日, 由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承办的"学术文化周"在枫林堂枫叶厅举办。本次活动围绕着“学术沙龙”、“导师风采”、“经验交流”、“导师论坛”四大专题展开。为期2天的学术活动,由梁兵博士主持,高天明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学术活动,全体研究生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知名教授和优秀导师以及研究生进行了精彩讲座和科研学术汇报。本次学术文化周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展示科研成果、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强化科学精神与学风建设,而且促进了我校研究生创新教育的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1、导师论坛

温子龙、张译月、金大地3位教授分别以《Zebrafisha model system for the study of vertebrate hematopoiesis》、《Zebrafish modeling hematological disease》、《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围绕“科学精神与学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大力弘扬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营造求真务实、潜心研究、诚信严谨的学术风气。论坛结束后,教授与学生之间进行了问题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

2、学术沙龙

黄璇、焦德龙、李洁等6名校优秀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科研课题进行专题学术汇报,在分享与交流学术研究成果的同时,促进和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科研热情与灵感。

3、导师风采

迟雅丽《智者无畏,坚定信念;明者不惑,勇往直前——记我的导师张文清教授》、田宇光《良师,益友,慈父——记我的导师、实验动物中心顾为望教授》、陈天宇《大地飞歌——记我的导师金大地教授》等5名同学分别在“我爱我导师”征文活动中获奖,深情的报告导师的感人事迹,透过研究生的视角去欣赏每一位导师,感受他们用责任与使命成就学生的绚丽与荣光;感受他们用热情与汗水浇灌学生的信念与理想;感受他们用爱与力量磨练学生的执着与坚强,给到会的同学带来很多启迪。

4、经验交流

贺龙刚、沈立锋、苏锴等5名在课程学习、学术研究、临床技能和管理服务方面优秀研究生代表,和大家分享学习经验与体会。

总的来说,本次学术文化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通过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南方医科大学科研学术的硕果,展现了学校导师和研究生的风采!让同学们对科研学术有更深的认识,激发学习的兴趣,同时以此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宣传,让科研走近校园,让学术成就辉煌!

海报.jpg

海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