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南医”倡议书

时间:2014-05-07 20:42:03 来源:作者: 点击:

新闻摘要: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 原发性纵膈大B细胞淋巴瘤、失去劳动能力的父亲、务农的母亲、辍学打工的弟弟,这些词全都与我们今天的主人公紧密相连——年仅26岁的刘小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

 

原发性纵膈大B细胞淋巴瘤、失去劳动能力的父亲、务农的母亲、辍学打工的弟弟,这些词全都与我们今天的主人公紧密相连——年仅26岁的刘小妹。

 

刘小妹,女,1988.8.19,我校2013级肿瘤放疗专业硕士生。她出生于江西省赣州市潭口镇泽山村下棚组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里有奶奶、父亲、母亲,还有两个弟弟。父亲多年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长期用药,近几年病情加重,手指等关节僵直,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全家的经济来源全靠母亲务农所收,入不敷出。刘小妹和弟弟的学费都是通过助学贷款解决,课间姐弟俩都会通过勤工俭学来减轻家庭负担。

 

2014年48,刘小妹因发热在南方医院门诊行X线胸片检查,发现纵膈巨大占位,后经进一步检查确诊为原发性纵膈大B细胞淋巴瘤,现在南方医院血液科进行治疗。化疗视实际情况约需6个疗程,总共费用约需30万。截止到201451已完成第一个化疗过程。现治疗费用大部分是从亲戚,朋友借来的以及为弟弟筹备结婚的礼钱。接下来的费用还在四处筹借中。现和父母租住于我校小北门的出租屋里。

 

生命是可贵的,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能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加入到我们公益募捐的活动中,您可以通过银行卡或支付宝账户直接献爱心,也可以留意校研究生会在学生食堂和教职工食堂举办的募捐活动(时间:5.12-5.14,中午11-13点和下午17-19点)以及南方医院研究生会在南方医院门诊楼举办的募捐活动(时间:5.14,中午11-13点和下午17-19点)。也许您与她素不相识,也许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水可以汇成大海,当她重返校园的时候,相信每一个帮助过她的人,都会感到欣慰!

 

刘小妹电话:13246812321

中国农业银行卡号:6228 4834 7014 5420 818

中国银行卡号:6217 9070 0000 0173 961

支付宝账号:13246812321 

 

     

     倡议者: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会

     2014-5-7

倡议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