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18-05-21 16:30:00 来源:作者:曾东强 摄影:汉聪慧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月19日,在南方医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的悉心指导下,在南方医科大学关工委的协助下,主题为“传承优秀文化、树立远大情怀”的研究生文化交流活动在教学楼顺利开展。

       活动开始前,研究生院党委张原英副书记做简要致辞,强调高校应当大力弘扬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人文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高校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等教育各环节。

10A36


 此次活动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老年大学四位擅长书法和国画老师(朱义礼、萧新生、汤件勇、孟丽珍),在活动交流前,四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然后与前来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在书法和国画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作为中国独有的传统艺术,书法以汉字为载体,历史悠久。国画作为中国绘画的代表之一,既是一种艺术的创造,又代表着天人的合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提升了自身文化素质,培养了高尚的情操也收获了许多乐趣。四位书法和国画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并希望同学们能坚持这份热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