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6-12 23:07:37 来源:作者: 点击: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为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导师和研究生之间的师生情感,以优秀导师的人格风范和学术造诣树立楷模,激励广大导师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促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院将于6月-9月之间开展第四届“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与目的

通过在学生中开展公平、公正、公开的导师评议活动,表彰导师长久以来的呕心沥血、勤恳敬业。从而促进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品质,壮大研究生师资力量,使我校研究生教育的质量更上一层楼,构筑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师生的和谐氛围。

二、评选对象、标准及名额设置

(一)评选对象

南方医科大学全体导师

(二)评选标准

按照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制定以下评选标准:

1.热爱研究生教育,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切实关心研究生的成长,注意加强与研究生的沟通联系,积极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心理和就业中的实际困难,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2.积极承担培养研究生的任务,严格执行研究生教育的规章制度。不断探索和掌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律,对研究生教育中出现的问题积极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

3.善于引导研究生了解和掌握本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注重培养研究生具有高尚的科学道德和良好学风,重视研究生综合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的培养。

4.精心组织和指导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能紧密联系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需要。研究成果具有较大的理论意义和较高的应用价值,或在学术上有创新,受到同行的好评或获奖。

5、指导的研究生未发生过违反学术道德和学校纪律的行为。

(三)评选名额设置

“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共计5个名额。

“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提名奖共计5个名额。

三、奖励设置

(一)获得“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的导师,将在开学典礼上举行称号授予仪式,颁发纪念册、奖杯、证书、绶带,并在全校范围内表彰及宣扬感动南医事迹。表彰决定作为个人业务档案归档。

(二)获得“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提名奖的导师将在下一个学年获得奖励:直接进入票决阶段的优先权。

四、评选程序与日程安排

(一)6月30日前,学生推荐。符合评选标准的导师,由学生填写推荐表、导师成果列表以及评分表(培养单位)(见附件),连同导师个人简介、教书育人的做法与成效、学生眼中的导师等相关内容(500字以内)、照片2张(其中1张为个人生活照,1张为师生合影,照片规格不小于1MB)以及相关证明材料上交至研究生会。

(二)7月15日前,评选阶段。所有报名材料归总于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会,并由此次活动领导小组组织整理汇总并开始评选。

(1)培养单位打分:培养单位根据“我心中的好导师”评分表标准对本学院推选导师进行打分。

(2)我心中的好导师微信投票:将所有导师的评选资料、感动事迹在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平台上进行公示,并开展网络投票。

(3)现场展示环节:由每位候选导师主推荐人(一般为导师所带的研究生)进行现场ppt评比展示。评委由研究生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学生代表组成,根据“我心中的好导师”评分表标准进行打分。

(4)导师的最终得分规则:导师最终得分=培养单位打分*0.25+微信投票*0.25+现场评委打分*0.50

(三)9月1日前,公示阶段。“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评选结果于南方医科大学学校网站、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宣传栏,各培养单位等平台上进行公示。

(四)9月30日前,表彰阶段。举行“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称号授予仪式,在全校范围内表彰及宣扬感动南医事迹,代表发表获奖感言。邀请获奖导师进行交流会或学术讲座活动。

五、材料报送

学生按评选条件推荐导师,并按时间要求提交推荐材料。相关推荐材料和要求如下:

(1)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推荐表及成果列表(附件1),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

(2)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感动南医——我心中的好导师”评分表(培养单位)(附件2),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

(3)支撑材料:导师个人简介、教书育人的做法与成效、学生眼中的导师等相关内容(500字以内)、照片2张(其中1张为个人生活照,1张为师生合影,照片规格不小于1MB)以及相关证明材料等;

(4)纸质材料请于6月30日24:00前提交至研究生会办公室,电子版材料请于6月30日24:00前发送至515823227@qq.com。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联系部门:研究生会学术部 联系人:李欣欣15626211335)

附件一 

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