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研教杯”科研·科普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6-20 18:01:50 来源:作者: 点击: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号召,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为广大研究生提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平台,研究生院于20195月中旬组织开展第二届研究生“研教杯”科研·科普大赛,并于65日迎来决赛和颁奖仪式。

 

 

 

65日下午,本次比赛的决赛和颁奖仪式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研究生院领导和五位专家评委参加了决赛和颁奖仪式。研教杯科研科普比赛从2018年开始举办,该活动旨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丰富研究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把学习与积累的基本科研知识、临床技能、技术发明和科普知识等与演讲教学能力紧密结合起来,营造学术氛围,丰富本校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学术交流,为广大学生生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充分展现我校医学生的风采。

进入决赛的十二名选手分别从医学理论知识、临床科普和医学技术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和展示,或滔滔不绝,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的进行演讲,搭配着选手自己准备的正装革履,严谨的医学生形象彰显无疑。3分钟的点评讨论提问环节更是让选手和评委们意犹未尽。下面进行回顾比赛过程中的选手们的精彩呈现。

本次决赛评审机制由5位评委老师打分和25位大众评审团投票综合得分,以此来角逐最终的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团队奖。第一环节的队伍之间的PK,针对每位选手的精彩演讲,评委老师都认真的指出每位选手的优缺点,经过评委老师的和大众评审团的投票, 1号选手郝晨远、5号选手赵婷、8号选手李相志、11号选手余勇鹏四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第二环节的冠军巅峰角逐战。

巅峰对决的冠军争夺战在紧张而激动的气氛下迎来了落幕,经过评委老师的和大众评审团的投票,最终郝晨远荣获一等奖,赵婷、李相志、余勇鹏荣获二等奖智勇双全医护联队获最佳团队

评委代表吴旭教授在赛后采访中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们希望研究生们在今后的科研和工作中,能继续努力,刻苦钻研,发扬创新风格,展现我校研究生的风采,为推动我国科研科普创新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精彩回顾 ——

 

一等奖获得者郝晨海激情演讲

 

 

专家评委鼓励选手做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