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逐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研究生骨干培训

时间:2019-09-29 11:19:47 来源: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骨干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研究生院于9月27日下午举办“逐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原英、思政科科长关龙溪、汤慧杰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骨干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会上,张原英要求研究生骨干应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做好带头人,帮助研究生实现更好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她指出研究生骨干一是要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的政治立场,敏锐的政治鉴别力;二是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吃苦,善于从“吃苦”中成长;三是要提高综合素质,在全面提高业务水平的基础上,重点提高组织策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


关龙溪从自身经历出发,要求骨干们做好继承和发展,通力合作,把研究生品牌活动精品化,更好地服务于研究生。汤慧杰介绍了研究生骨干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制度。

原省学联执行主席喻凯分享了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他号召大家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中锻炼自己,肩负起一名学生骨干的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为全体研究生同学服务。

本次骨干培训还包括公文培训、规章制度培训、各部门专项培训等环节。通过系列培训增强了研究生骨干们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激发了骨干们的主人翁精神、开拓创新精神。培训后,骨干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