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迎新晚会举办

时间:2019-10-22 17:47:33 来源:作者: 点击:

10月11日晚,基础医学院在国际会议厅举办“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展青春绚丽风采”2019年研究生迎新晚会。本次晚会既是一次对南医新生力量的启蒙,又是一场致敬伟大祖国的献礼。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院长白晓春、副书记席辉以及学院部分科室主任与2019级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共享视听盛宴。

晚会以校街舞队热情洋溢的舞蹈开场,以一曲《最美的太阳》演绎属于大家的悠扬旋律。灯光辉映着一张张稚嫩坚毅的脸庞,他们是风华正茂的金色少年,更是漫漫医路上的年轻力量。黑白交错的琴键传递着或平静或波澜的情绪起伏,一段段变奏的琴声喻示着坎坷迷惘里每个人的灵魂摆渡。19级硕士新生余鎏带来的独奏感染着在场的师生。以迎新为题,用共鸣着笔,晚会的第一篇章带给大家更深刻的思考与体验。

成长之路少不了引导与呵护,每份慷慨助力的背后都是若干琐细的付出。小品《辅导员之夜》重现了将白日忧思延续到深夜,为学生忧喜奔波忙碌的辅导员群体的日常生活。在一阵阵笑声里,大家看到了每一位辅导员老师的真心付出,更理解他们的辛苦与坚持。笑声过后,韩芳毅与张凌杰同学带来了吉他弹唱《隐形的翅膀》。科研之路往往不是平川坦途,希望每次坎坷后,同学们依旧葆有坚守着的初心。

个体理想汇聚起来成就着家国梦。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南医学子以青春风采献礼祖国华诞。光阴流转,始终不变的是生而为龙的炎黄血脉;世事更迭,萦绕心头的还是宫商角徵的华夏古典。翩跹的舞步应和着竹笛声声,唯美的舞姿彰显着传统文化经久不衰的魅力。音乐渐停,掌声雷动,为古典中国骄傲的同时,大家更期待祖国在新时代的奋起与辉煌。《五星红旗,我想对你说》,70年风雨,锻造着愈加挺拔的中国脊梁;70年浮沉,见证着一一实现的中国梦想。在诗的国度,以深情为句读,讴歌我们的伟大祖国。晚会的最后,全体师生合唱起《青春舞曲》与《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研究生生活的开启着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时代使命召唤着千万学子,医学未来亟待创新人才,基础医学院师生决心砥砺前行,共同肩负起实现家国梦想的历史重任。


                                             “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展青春绚丽风采”2019年研究生迎新晚会启幕


                           《隐形的翅膀》讲述初心的故事


                   小品《辅导员之夜》写照白日忧思到深夜的学生工作者生活


                      古典舞《香蜜沉沉烬如霜》幻化美丽的篇章


                                       诗朗诵《五星红旗我想对你说》以深情为句读,讴歌我们的伟大祖国 


                      常军武书记、白晓春院长为抽得一等奖同学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