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荧光定量PCR

时间:2014-03-19 16:44:01 来源:作者: 点击:

新闻摘要: QPCR定义:所谓Real-Time PCR技术,是指在PCR反应体系中加入荧光基团,利用荧光信号累积实时监测整个PCR进程,最后通过标准曲线对未知模板进行定量分析的方法。利用荧光信

 QPCR定义所谓Real-Time PCR技术,是指在PCR反应体系中加入荧光基团,利用荧光信号累积实时监测整个PCR进程,最后通过标准曲线对未知模板进行定量分析的方法。利用荧光信号的变化实时检测PCR扩增反应中每一个循环扩增产物量的变化,通过Ct值和标准曲线的分析对起始模板进行定量分析。real-time PCR技术即实时荧光定量PCR避免了传统PCR以终产物监测定量产生的偏差,提高实验的重复性。该技术已经被广泛用于监测细胞mRNA表达量的变化;比较不同组织的mRNA表达差异;验证基因芯片siRNA干扰的实验结果。

 

 

Mx3005p大致使用流程

1 打开电源,仪器自检;

2 打开电脑中Mx3005p软件,软件对话框中,选择实验类型;

3 放入样品,进入“Setup”中设定;

4 点击“Thermal profile setup”进行PCR程序设定;

5 Setup”结束后,“点击Run”开始运行;

6 在运行过程中或运行结束后,可点击“Analysis”分析实验结果;

7 结果输出。

 

注意事项

 1. 待程序完全退出后,才能关闭仪器及电脑。

2.  放入样品时要保证Tube完全放入到加热孔中。

3. 请确定使用的是符合要求的PCR。

4. 关上热盖时要能很轻松的推入把手,否则,请联系负责老师或相关负责人员。

5. 实验结束后请将PCR管拿出并自行保管好,并在仪器使用登记本上作好使用记录。 

QPCR的相关资料链接

qPCR实验原理、流程及应用_百度文库

http://wenku.baidu.com/view/cdf7eee819e8b8f67c1cb970.html

 

Real-Time PCR实验流程_百度文库

http://wenku.baidu.com/view/3c5ab7bd960590c69ec37672.html

 

QPCR Mx3005p

生科楼三楼张千兵

 

62789437

 

Fantasy-carl@163.com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