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会诊教学系统助力我院多地共享精品讲座


  12月12日,在法医楼四楼远程示教室,法医学院首席专家王慧君教授,向全院科技工作者、研究生和本科生做了一次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外泌体的结构功能及科研意义”,讲座从外泌体的概念、分布及研究意义等方面进行介绍,紧跟科研热点,激发了学生科研兴趣,扩展科研思路。

  讲座首次使用学院刚刚建成的远程会诊系统,学生可以选择广州和顺德校区四个远程会诊室听课。远程会诊室采用三屏视频系统,将主会场王教授的授课图像和PPT同时投放至另外三个分会场,分会场的多个65寸大屏幕同步显示共享内容,且支持PC/手机任何终端听观看/收听讲座。5K智能语音跟踪镜头,1080P60 质量的视频效果取得了与本地授课一样的效果和感受,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听课期间,师生互动频繁流畅,声音和视频清晰,如面对面感觉一样,真正实现了远程无障碍互动交流,顺德校区的学生普遍反映这种方式没有时空约束,希望以后多点机会接受来自校本部的专业知识熏陶。

  学院远程会诊教学系统的建成,不仅使顺德校区的同学可以参与校本部的各种学术讲座,精品课程,远程示教等教学活动,为学院对学生的党建、团建和行政管理工作也带来极大的便利,对我院与外部学术交流、专业服务和业务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照片一:主会场

照片:顺德院分会场

照片三:二楼远程会诊室1

照片四:二楼远程会诊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