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线上主题讲座:2020考研心得分享会


  2020年4月4日晚19:00,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邀请在2020年报考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初试第一名考生赵铭、法医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许惠,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和法医学院全体本科生分享考研心得。

图1 本次线上会议的分享者


  赵铭同学是济南医学院15级本科生,优秀、刻苦、努力,以389分的高分通过我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赵铭同学从职业规划、院校选择、备考计划、注意事项共四个方面系统地向法医学院的师弟师妹们介绍了自己考研的整个过程和心得体会。接着许惠同学也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过程,包括初试计划、考研推荐书目、复试计划还有自己的实习经历,各方面都给予了宝贵经验。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师兄师姐们的分享。

图2 认真听讲的同学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向赵铭和许惠同学咨询考研的各种问题,两位师兄师姐都分别予以了耐心的解答。

  会议最后,学院院长朱波峰教授说考研是一次人生的大考,也是一次很好的历练的机会,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明确的发展目标,对考研要有一个系统合理的规划,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准备、认真复习,也预祝同学们考研顺利。

  通过这次分享,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考研备考的整个过程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解除心中的疑惑。祝愿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2016级的本科生在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