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家省医师协会加速康复培训基地落户顺德医院
作者:耿岩   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3月24日,广东省医师协会加速康复外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陈创奇等专家来到顺德,将“广东省医师协会加速康复外科培训基地”的牌匾授予了顺德医院胃肠外科,标志该院成为省医师协会首个加速康复外科培训基地。


加速康复外科(ERAS),是指为使患者快速康复,在围手术期采用一系列经循证医学证据证实有效的优化处理措施,以减轻患者心理和生理的创伤应激反应,从而减少并发症,缩短住院时间,降低再入院风险及死亡风险,同时降低医疗费用。

顺德医院胃肠外科在学科带头人、医院副院长剧永乐的带领下,在国内较早将ERAS理念应用于临床实践,形成了完善的ERAS治疗体系,配有专业的医疗团队、优质的护理团队、精湛的麻醉团队,使进入ERAS路径的患者大大降低了术后并发症,缩短了住院时间。

授牌仪式上,陈创奇充分肯定了顺德医院在加速康复外科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认为该院胃肠外科的加速康复外科团队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同时,他希望该院胃肠外科作为省医师协会首家加速康复外科培训基地,能够以点带面,推进全省加速康复外科的健康、快速发展,让更多的患者获益。

仪式结束后,广东省医师协会举办了ERAS培训班,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多名专家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专家在会上就ERAS的临床应用作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