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硕士研究生钟俊达获全国高血压大会青年医师英文演讲比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8-17   点击数:


8月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9中国高血压大会暨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年会”上,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心内科2017级专硕研究生钟俊达获中国高血压大会青年医师英文演讲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面向全国年轻医生,经层层选拔,25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医院的青年医师进入决赛。参赛者自选研究课题、病例汇报、综述等内容进行全英文演示讲解。经过长达4小时的激烈角逐,在25位参赛者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我校钟俊达同学以总分8.98分,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他表示,能获得一等奖的殊荣,除了平时自己注重英语医学交流外,更感谢学校老师、南部战区总医院心内科导师徐琳副主任医师,还有上级医师、同事、护士们的指导建议和家人的支持,这是一个团队合作的成果。

本次青年医师英文演讲比赛的主旨是提高我国新一代医生的英语交流能力,推动我国有更多医生到国际上进行学术交流。钟俊达同学在参赛个人简介中写到,英语是我国医疗行业与世界进行交流的重要方法,希望能多参加这类比赛以提升自己用英语交流医学知识的能力,力求在粤港澳大湾区医疗行业进入国际先进水平的道路上贡献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