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省卫生健康委、省医师协会一行到我校第三附属医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4-02-05   点击数:

为持续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管理培训质量,规范各住培基地的标准化建设,2月5日,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竞进、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张一愚、广东省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汉林带队到第三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并开展座谈会,副校长刘叔文参加座谈并讲话。

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国医师协会办公室主任韩峰、中国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综合部主任吴振龙、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干部黄玥辰、广东省医师协会毕教办主任乡汝浩、广东省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办公室徐子凯、我校副校长刘叔文、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凌志海以及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医院行政工作)黎程、副院长张群、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专业基地主任及住院医师代表。座谈会由常务副会长黄汉林主持。

刘叔文指出,南医三院自2007年转制移交大学以来,紧紧围绕学校的战略部署,坚持以“大南医”理念为引领,发展为专科特色鲜明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成为国家第二批住培基地,是广东省住培骨科专业骨干师资培训基地。他希望南医三院继续发扬创业精神,整合优势资源创强,深化住培质量内涵建设,使住培工作迈向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为国家培育卓越医学人才。

黎程围绕医院及住培发展历程、住培工作成果与特色、师资建设、住院医师培训质量以及工作目标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他指出,住培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中国医师协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及广东省医师协会多年来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今后能在各上级机构的带领下,继续开拓进取,迈向新台阶。

在听取医院相关工作汇报之后,调研组成员对医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赞赏。随后的座谈会上,凌志海、张群、各专业基地主任、住院医师代表分别就住院医师培训质量、待遇和住专一体化问题展开讨论。

于竞进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对医院的住培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要求医院以质量为准绳,着重强化基地内涵质量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障住院医师培训质量,积极推进住培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住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