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珠江医院举办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医学模拟骨干师资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近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指导,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办,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医学模拟骨干师资培训班举办。来自广东省内各住培基地从事医学模拟教育与住培管理的50名核心临床骨干老师开启模拟教育师资的系统学习之旅。

培训班邀请了10余名住培模拟教学领域专家分别围绕模拟教育研究、模拟师资教学方法、教学能力、情境模拟课程实施、案例开发与复盘等方面展开授课及工作坊,与参会同仁进行经验交流。广东省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办公室乡汝浩主任作为本次培训班的特邀嘉宾,分享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的现状与思考》专题课程,强调培训质量是住培工作的生命线,需提升考核科学性、合理性,作为住培基地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强化运用,促进质量内涵建设。

除了线下学习外,培训班线上课程的学习同步开启,让学员们在多维度的学习中体会模拟医学的魅力,在日常的教学中不断实践、创新,不断提高住培师资队伍医学模拟教育水平。

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已连续承办两期广东省住培医学模拟骨干师资培训班,共培训医学模拟骨干师资百余人,旨在充分发挥医院集“教学-研究-转化”三位一体的模拟医学教育研究平台优势,将模拟教学与住院医师分层培训相结合,不断拓展教学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探讨模拟医学教育在住培实践中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路径,聚焦岗位胜任力培养为核心,以能力提升与内涵建设共同推动毕业后医学教育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