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第五附属医院接受广州市卫健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督导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近日,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将对辖区内33家住培基地开展督导工作,第五附属医院是首批被督导单位。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汪求知带队,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中富教授等一行5人,对五附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开展现场评估。

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副院长钱毅,科教科、医务科、人事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秘书全程参加评估汇报会及反馈会。本次督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住培内涵建设,以评促改,旨在帮助医院全面提升住培管理质量。

本次评估是广州市卫生健康委首次对五附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全面督导,评估专家对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住培工作、住培管理部门规范开展工作、技能中心设置完善、住院医师对基地满意度高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专家组也对医院临床带教质量、分层递进培养课程内涵建设、与基层实践基地合作等方面的不足提出意见及建议。

钱毅表示,医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战胜管理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