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2013年经国家卫生部批准为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现面向全国招收 2018年春季培训的学员,接受临床药师规范化培训。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为南方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第一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是一所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综合性教学医院, 是首批国家三级甲等医院。医院展开床位2000张,编设14个临床教研室,53个专业科室,2个国家重点学科,有7个专科实验室。为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现向全国范围内招收2018年春季临床药师培训学员。
一、培训专业和人数:
通科培训 (半年)        3人
抗感染专业(一年)      3人
内分泌专业(一年)      3人
二、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专业学历要求:
(一)第一学历为 临床药学专业本科毕业,在医院药学部门从事药剂工作满1年者,可报名参加通科或者专科临床药师培训; 本科和研究生均为临床药学专业毕业的,在医院药学部门从事药剂工作满6个月者,可报名参加通科或者专科临床药师培训。
(二)第一学历为 药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药物化学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在医院药学部门从事药剂工作满2年的,可报名参加通科或者专科临床药师培训;并获得 临床药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的,在医院药学部门从事药剂工作满1年的,可报名参加通科或者专科临床药师培训。
(三)第一学历为 非临床药学专业或药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药物化学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但在研究生阶段接受全日制药学类相关专业教育,包括临床药学或者药理学、药剂学研究生毕业,在医院药学部门从事药剂工作满2年,可报名参加通科临床药师培训;获得西药主管药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可参加专科临床药师培训。
(四)本科学历为 非临床药学或药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药物化学专业全日制毕业,研究生非临床药学或者药理学、药剂学专业毕业,但在医院药学部门连续从事药剂工作满5年,并已获得西药主管药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可参加通科临床药师培训。
(五) 县级及县级以下医疗机构药师报名参加通科临床药师培训,学历条件可适当放宽:
(1)高等院校药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药物化学专业专科毕业,在医疗机构药学部门从事药剂工作满2年,取得药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可报名参加通科临床药师培训。
(2)第一学历为非药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药物化学专业专科毕业,在医疗机构药学部门从事药剂工作满5年,并已获得西药主管药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可报名参加通科临床药师培训。
其他要求:
1. 英语水平:大学英语4级以上;
2. 年龄在45岁以下,身体健康,学习主动性强,心理素质好,沟通能力强,有团队协作精神,热爱临床药学工作;
3. 鉴于培训过程中的压力和工作强度,以及培训时间的要求。本次招生不面向怀孕的女同学,也请收到录取通知的女同学在培训期间不要怀孕,以免因为怀孕、生产导致培训工作无法完成。
4. 选送单位具有开展临床药学工作的条件和计划,能保证学员的培训学习时间,学员结业后,能保证其从事专职临床药师参与临床用药工作。
三、培训方式:
在临床药师和临床医师指导下,以直接参与临床用药实践为主,紧密结合临床工作实际,培养临床药物应用型人才,提升参与临床药物治疗工作能力。专业教学内容将贯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带教方式临床培训+课程教育的培养方式。
四、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月15日,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方式:填写附件《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学员申请表》(见附件1,加盖学员所在单位公章),身份证、第一学历学位证书、第一学历毕业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最高学历毕业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称证书)、英语等级证书扫描件发到基地电子邮箱,正式录取后报到时携带加盖学员所在单位公章的《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学员申请表》、《卫计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招生学员登记表》(见附件2)一份,身份证、第一学历学位证书、第一学历毕业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最高学历毕业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五、招生录取:
1、临床药师培训学员的招生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通过视频面试择优录取。
2、面试定于2018年1月下旬~2月上旬进行,具体时间将以邮件或电话通知为准。
3、2018年3月上旬,基地寄发录取通知书。
4、录取后未按时报道或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我们会按照要求上报临床药师培训基地总部备案,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学员本人承担。
六、培训时间及安排:
培训时间报到时间:2018年4月2号,实行全脱产培训学习。
七、培训收费:
培训费用:半年5000元,一年8000元;
住宿费用:外地学员住宿可以由我院安排(住宿费约500元/月),也可以自行解决,伙食费自理。
八、结业
学员按要求完成培训内容、考试成绩合格,颁发卫计委《临床药师岗位培训证书》。
九、 联系方式:
1、通信地址:广州市工业大道中253号珠江医院药剂科临床药学室(邮编510282)
联系人:喻老师
2、报名咨询电话:020-61643555   喻老师
020-61643028   李老师
3、报名Email:zjyylcyx@163.com
十、其他事项:
1、临床药学工作需要药师具备一定的临床基础知识及沟通能力,希望有志于临床药学工作的申请者能提前自学所选专业相关的诊断学、内科学和药物治疗学等知识。
2、为便于学习,请学员自带笔记本电脑。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药学部   教务处
2017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