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含麻醉科简章)
作者:   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公布了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医学教育网做了整理,供大家参考。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为全国重点高等院校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在最新的复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名列第15位。

医院展开床位2225张,设备总值达14.3亿元。拥有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医学检验技术),3个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临床技能、医学影像数字仿真、口腔医学)。其中临床技能中心占地面积11000㎡,设施种类齐全,各类仿真仪器、模拟设备、训练模型超过4000万元。

医院拥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4个,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3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4个;拥有中科院院士1名,博士生导师119名,硕士生导师280名。

南方医院从1981年启动青年医师轮科培训工作,2005年启动社会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2014年获批全国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编号:325),共有31个基地通过认定。2018年将继续深入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招收对象作为医院发展储备人才进行重点培养。

一、招生计划(含社会人及单位人)


基地代码

基地名称

招生人数

招生专业要求

毕业院校要求

0100

内科

30

临床医学

面向全国重点医科院校、985、211工程院校及教育部认证的国际医科院校招生。(应届生)

0400

皮肤科

2

临床医学

0600

神经内科

3

临床医学

0900

外科

10

临床医学

1000

外科-神经外科方向

3

临床医学

1100

外科-胸心外科方向

2

临床医学

1200

外科-泌尿外科方向

3

临床医学

1300

外科-整形外科方向

2

临床医学

1400

骨科

8

临床医学

1500

儿外科

1

临床医学

1600

妇产科

8

临床医学

1800

耳鼻咽喉科

2

临床医学

1900

麻醉科

6

临床医学、麻醉学

2000

临床病理科

2

具备临床医学学历及医学学位

2200

放射科

8

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

2300

超声医学科

5

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

2400

核医学科

2

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

2500

放射肿瘤科

2

临床医学

2600

医学遗传科

1

临床医学

2800

口腔全科

1

口腔医学

2900

口腔内科

4

口腔医学

3000

口腔颌面外科

2

口腔医学

0200

儿科

11

临床医学

1、全国重点医科院校、985、211工程院校及教育部认证的国际医科院校(应届生或往届生)

2、全国医科院校(应届生)

0300

急诊科

4

临床医学

0500

精神科

2

临床医学

0700

全科

15

临床医学

0800

康复医学科

3

临床医学

1700

眼科

3

临床医学

2100

检验医学科

3

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学五年制

2700

预防医学科

1

具备临床医学学历及医学学位

合    计

149




全国重点医科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仅限心血管病专业)

二、培训年限

根据我院相关规定确定培训年限,在规定时间内未按照要求完成培训或考核不合格者,培训时间可顺延,顺延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顺延期间费用由个人承担。

三、报名条件

1、面向全国医科院校招收社会人身份的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全国重点医科院校及985、211工程院校毕业生优先;

2、2018年进入我院博士后流动站的八年制或专业型博士,符合医院相应条件者可纳入医院“博士后规培资助计划”;

3、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4、具备学历和学位证书,通过CET-4考试;

5、专业课成绩优秀,CET-6、GRE、TOEFL、IELTS考试优秀,具有一定特长,协调及组织能力强,担任学生干部或荣获院校奖励者优先;

6、自愿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习努力,性格开朗,自觉遵守医院相关培训管理制度,适应集体生活;

7、按照要求完成临床轮转培训,通过各类考核,合格后颁发由国家卫计委统一印制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四、培训待遇

1、个人不需缴纳培训费用;

2、与我院签订《培训协议》,每月按时发放补助(含国家等上级财政补助),并随培训年资逐年递增;

3、实行人事代理制度,按照国家标准购买五险一金,享有伙食补助、节日费、年底双薪和年终奖等福利;

4、可参加医院工会,按规定享受各项工会福利;

5、本科及硕士学历者提供住宿和网络服务;

6、纳入医院“博士后规培资助计划”者的待遇由人事处按医院相关规定执行;

7、被录取的广东省外生源给予报销复试路费(最高为火车硬卧标准)及体检费;

8、培训结束可择优留院工作,并向省内外各大医院推荐。

9、住培结业成绩优秀者可优先报考我院专培。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8年2月27日12:00-3月31日24:00

2、网络报名登录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www.gdzpgl.net)完成网络报名(具体操作时间及方法详见省住培平台说明),务必按网站要求完整填写信息,并上传附件。

3、提交材料不接收纸质版简历,请将《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表》(见附件)的电子版通过邮件形式于报名截止日前发至指定邮箱。

六、招录

考试按照“公开公平、择优录取、双向选择”原则确定培训对象,医院统一组织理论、技能考试及面试,具体安排以电话通知为准。未招满额的培训专业,根据报名人员服从调剂培训方向进行择优调剂录取。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院教务处

联系人:吴老师(020-62786825)、蔡老师(020-61641046)

电子邮箱:nfyyzyys@126.com

QQ群:652128011

医院官网:http://www.nfyy.com/

邮政编码:510515

八、协同基地

1.协同基地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云浮市人民医院、潮州市中心医院

2.招生计划详见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相关信息

麻醉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简章.doc

麻醉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简章.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