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一、培训基地概况

(一)主基地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南方医科大学直属附属、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是第二批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以中医为特色,西医为基础,中西医结合为优势,肿瘤学科为龙头,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医疗教学科研型中西医结合医院。

目前医院设置13个管理机构,7个职能科室,3个教学机构;开设急诊科、心内科等34个临床科室,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8个医技科室,急诊护理单元、馥馨楼护理单元等20个护理单元。

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临床);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负责人单位(肿瘤中心);2个中医特色医疗平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治未病中心、传统疗法与康复中心);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优势学科继续教育基地(中医内科肾病学、中药药剂学);一个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培训基地(呼吸内镜);6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内科脑病学、中医内科肾病学、中医痹病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药理学和中西医结合基础);4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中医头痛专科、中医风湿科、中医针灸推拿科、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科);2个广东省中医药局重点专科(风湿病科和肝胆病科);2个广东省中医药局中医临床重点专病(中西医结合脾胃病、中西医结合肝病);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1个广东省中医药局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5个广东省中医药局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拥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医学和中药学)和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中医学)。现有博士生导师33名,硕士生导师68名,博士后合作导师15人,包括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名、广东省教学名师1名、南粤优秀教师1名、广东省“千百十”省级培养对象1名、中央军委保健组专家2名、全国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4名,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5名,广东省名中医6名,广东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8名。已具备了一支较强的临床教学人才队伍,为基地临床教学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协同单位

1.惠州市中医医院

2.阳江市中医医院

二、招生计划

拟招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共65人,培训类别包括:中医和中医全科。其中,中医50名,中医全科15名。

三、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合法公民。

2.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合作意识强,服从医院工作安排。

3.自愿参加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具有正常履行培训岗位的身体条件。

4.已从事中医临床医疗工作并获得执业医师资格,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及其他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

5.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全日制相关医学的本科、硕士、博士(应届、往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优先。

6.委托培养人员由其单位统一选送,需征得单位同意后再报名。不接受个人以“委培学员”身份报考。基层医疗机构单位人优先。

7.报考中医全科专业者优先。

四、学员待遇

1.与基地签订《培养协议》。

2.人事管理与待遇:

(1)社会招收学员:行政关系、人事档案、户籍等由人才市场负责管理。培训期间按国家规定每月发放生活补助(含上级财政补助),随培训年限逐年递增。培训期间,根据具体情况,由培训基地代办养老、医疗(含生育保险)、失业、工伤保险(具体费用以每月缴纳情况为准),个人缴纳部分由学员个人支付,住培学员依法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由学员本人承担,具体待遇如下:

学历

待遇(元/月)

本科

5800-6800

硕士

6800-7800

博士

7800-8800

注:上述待遇已含每月伙食补助。

(2)单位委托培养学员:由委托培养单位管理人事档案、发放基本工资及购买基本社会保险。培训基地按有关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含上级财政补助)。

3.办理执业医师考试及注册管理手续。

4.享受基地科研同等奖励及年度评优奖励。

5.完成规范化培训并考核合格者,颁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6.培训结束后,可择优留院工作。

7.提供免费住宿,水电费自付。

五、招生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3日24:00。

2.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请本人登录广东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http://zy.gdzpgl.net/),选择“培训学员入口”,首次登陆先自行注册,按照网站报名要求填写个人简历,请根据意愿选填基地,并上传以下证明材料原件图片:

①个人身份证(正、反面);

②往届毕业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

③应届毕业生提供在校证明或学生证、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④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证书(如有);

⑤执业医师资格证、执业证注册证(如有);

其中,单位委托培养学员还须由委托培养单位统一将选送名单及选送人员填报的《2019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单位委托培养学员报名表》(见附件)纸质版,于6月6日前寄送至下方培训基地联系地址,电子版发送至zxykjk1@163.com。

(二)招录程序

按照“公开公正,择优录取”原则,由基地统一组织理论考试、面试、体检录用和签订《培养协议》,具体如下:

1.理论考试:通过资格审核可参加理论考试,内容主要为中医药综合知识。笔试成绩将在考试次日公布于我院官网的“规培管理”栏目中。同时公布面试人员名单。

2.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中医药综合素质、临床思维、应变、表达能力。

3.体检录用:根据理论考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按照“公开公平、择优录取、双向选择”原则确定培训对象,参加我院组织的体检。拟录取名单将在我院官网公示。

4.签订《培养协议》:录用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与主基地签订《培养协议》,并按照协议条款内容参加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详细的招录安排将会在医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公布,请密切关注我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的《2019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通知》。

六、其他

报考人员根据招生计划进行报名,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报名时填写的简历及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报考资格。通过伪造、变造的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同时,请考生务必密切关注本人的报名审核情况。凡被我基地录取,且在广东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点击“同意录取”锁定参加我基地,但因个人原因未按时报到的学员,将不予以解除锁定状态。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劳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020-61650513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石榴岗路13号行政楼二楼科教科202室

邮政编码:510315

医院官网:http://www.nfzxy.com/

招生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

咨询招生相关问题可扫描加入“南方中西医2019年规培招录群”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