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工作会议 暨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培训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6 28 ,受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在学校领导、党政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顺利地举办了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工作会议暨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培训会。参会代表是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校领导和护理学院领导。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副处长高斌,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郑文处长、王瑜科长,南方医科大学余艳红校长、文民刚副校长、教务处曾志嵘处长、谢小燕副处长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余艳红校长为此次会议开幕式致辞,并向全国各兄弟院校介绍我校护理教育情况,同时强调护理学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对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到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副处长高斌进行主题发言、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助理王维民对临床医学标准制定及临床医学认证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此外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桂桐教授对也应邀对中医本科教育标准进行讲解,使得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制定方法有依可循,更加规范明确。

29日,护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各院校领导包括教育部护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特聘专家我校王惠珍院长、护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立力副院长代表分为6个大组,就护理教育宗旨和目标,课程设置模块、成绩评定模块、学生教师模块、教育资源模块、教育评价模块和中医护理模块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严密的修订。各位代表发言积极,提出目前存在问题,共同协商解决,讨论准入和发展标准内容,使得国家标准更加完善。

此次会议为全国护理教育工作者相互交流提供了机会,也使得更多护理院校了解专业认证、为制定切实可行明确规范的护理学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相信必会对我国护理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教指委会议1

 

教指委会议2

教指委会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