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8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4月24日,护理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了2014级护理本科《护理教育学》第十届"未来教育家,课堂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由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谢小燕、护理学院王惠珍、翟惠敏、曾毅等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共选拔了9组学生进入决赛。竞赛当天,同学们的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既有颈椎病、地中海贫血的防治等医学知识,又有玛雅文明、汉服文化等人文社科知识,还有挑选水果、绿色杀蟑等生活技巧,将演示、展示、提问等多种教学方法巧妙地运用到了10分钟小讲课中,教态自然大方,表达生动流畅,充分展现了其在课程中所学习到的教学技巧。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王妃、黄海丝教学小组荣获一等奖,杜紫聿等获二等奖,吴晓芬等获三等奖。
    竞赛结束后,谢小燕对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幽默地将各组教学风格进行了分类,既有"学术型"和"相声型",又有"演讲型"和"主持型"等。她指出,此次教学竞赛展示了教育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成果,值得其他课程学习借鉴。同时,该形式也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是教学改革中如何提高学生教育能力的有力佐证。她还指出,十分钟的小讲课既是作业,也是微课,是学校在教学中不断推进的一种教育手段,希望通过这次竞赛让大家对微课有切身体会,从而推动教育改革的发展。
    王惠珍也进行了点评,她称赞同学们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应用得非常恰当。同时,作为《护理教育学》的授课老师,她希望同学们能精益求精,今后能有更完美的表现。
    迄今为止,护理学院举办课堂教学竞赛长达十年,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希望借助竞赛的平台以充分发挥学生自主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达到理论与实践的契合。
    clip_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