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20年普高护理学类专业招生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7:54 | 来源: | 作者:刘欢

9月29日,护理学院召开了2020年普高护理学和助产学专业招生形势分析会。教务处招生科王飞科长,护理学院院领导、教指委委员、各学系主任以及教研办人员参加了会议,罗晨玲副院长主持本会议。

2020年护理学院共录取本科生183名,专科生200名。首次在全国招生护理学卓越班,共录取19人。首次在广东、广西提前批次招生,河南、甘肃、辽宁单列招生。经过前期大力宣传,生源质量较去年有所提高,2020年护理学专业理科全国平均录取分数超过一本线79.9分,超过100分的省份有13个,21个招生省份中比2019录取分数高的有15个。文科全国平均录取分数超过一本线37.8分,超过40分的省份有9个。广东省改为提前批次招生后,理科最低排位较去年上升。但同时也存在各省份生源质量分布不均等问题。

王飞科长结合2020年招生数据分析,出明年招生政策可以做适当调整,招生计划集中在生源质量好的省份,调整文理科分布,以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

张立力院长表示感谢学校以及教务处的支持,护理学院2020普高招生生源整体较好。护理学卓越班由于第一年招生,招生生源情况不如预期,今后需要加大在招生省份的宣传。

何绍林书记表示2020年广东省首次将护理学专业放在提前批次,提前批次录取的同学都是第一志愿报护理的,专业思想稳定性相对较高,理科录取分数最低排名比去年还提高一些,这是一次成功的创新改革,同时,提出明年可以适当减少报到率较低的省份的招生计划。

其他参会人员针对招生数据以及提高生源质量分别发表了意见。

护理学院今后一如既往根据学校及教务处要求加大招生宣传,尤其是护理学卓越班的招生宣传,针对性地解决生源问题,采取有的放矢地提升生源质量措施,共同推动护理学类一流专业建设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