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护理学院承办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院校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5:04 | 来源: | 作者:

  10月17日,在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院校2020年度培训项目会上,护理学院张立力团队荣获创新护理项目二等奖、高钰琳团队荣获优秀奖,南方医院胡彦锋受邀进行了《信息化背景下外科医疗与护理的融合发展》专题演讲。这是我校首次承办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院校培训会并受邀在大会做主题演讲。

  此次培训以“护理+时代下护理人才能力提升”为主题,探讨信息化时代、全球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高等护理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交流护理人才培养的先进理念、知识和经验,以提高护理师生的创新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以及运用交叉学科知识解决未来护理学领域前沿问题的能力,发展符合社会需求和具国际水平的高等护理教育。

  培训围绕公共卫生事件中的护理应对、信息化时代对护理的影响、护理评判性思维培养和护理多学科合作等四个专题进行研究成果汇报交流和专家专题讲座,共有来自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117所院校、70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45个团队进行了提案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