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全日制教学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复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2:01 | 来源: | 作者:

4月16-17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复赛在广东科学馆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未来教育”组比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我校代表队中,由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指导,护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罗园园、2019级硕士研究生秦岚组成的“为AI加油”队获评“未来教育”组一等奖,并荣获本组冠军;药学院教授李琳指导,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美云、2019级本科生乔馨漫组成的“临满运队”获评“未来教育”组三等奖。接下来,“为AI加油”队将作为“未来教育”组冠军,与其他组四支冠军队伍代表广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为AI加油队

临满运队

“为AI加油”代表队使用卡通插画及语音播放等方式科普人体结构及抗癌知识,为加强居民的抗癌意识提供支持;“临满运队”使用动画的方式,科普新冠疫情期间中药“三方三药”在战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次赛事由科研院组织,得到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创业学院运用自身丰富的参赛经验,在初赛和复赛中,多次为作品进行指导。今后科研院将加强和相关单位的合作,动员更多的学生关注前沿科技,热爱科学、勤于创造,积极参与科普创作和实践,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为推动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大赛相关信息: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全国共设28个分赛区。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置“未来教育”“智能控制”“生物环境”“风能利用”四个命题五个组别,旨在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广东赛区赛事覆盖全省21个地级市,参与中学和大学265所,征集作品996件,报名总队伍数1251支,其中107支队伍入围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7支队伍,二等奖36支队伍,三等奖54支队伍。

链接:http://www.gdsh.com.cn/information/item/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