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关于EBSCO开通高级版护理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00:00 | 来源: | 作者:

图书馆新联系EBSCO公司开通了下面两个数据库的试用,从即日起到2010年7月31日,请各位老师积极试用。

CIHAHL Plus with Full Text护理学文献数据库(含期刊、书籍、论文等)

链接: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cin

Nursing Reference Center 循证护理及医疗教育资源

链接: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nrc

Ebscohost CIHAHL Collection

---不可或缺的循证护理学在线数据库

CIHAHL Collection 作为业界独特的循证护理医学专业数据库,CIHAHL Plus with Full TextNursing Reference Center二个模块构成 。收录来源有全球英文护理专业期刊、美国护理协会、国际护理联盟组织及护理卫生科学联盟组织,以及选录自生物医学Index Medicus 中有关护理文献之资料,具体包含内容如下:

Ø  期刊收录

n   共计逾 4,175种期刊(其中逾750种全文期刊):其中有逾1,200种文献是MEDLINE所没有收录的;逾1,150种文献提供引文查找功能;最早回溯至1937年。ASP所收录的期刊去重后,CIHAHL Collection还可提供独特的全文且持续收录的期刊410,其中PEER REVIEW的期刊:266无迟滞期刊(NO EMBARGO343种。

n   收录的专题有:护理学、心理学、行为科学、护理管理学、护理继续教育模块(Continuing Education Modules)、病患教育以及与护理学主题相关的博硕士论文。

Ø  研究报告;

n  会议论文Conference Proceedings

n  网页/其他资料

n  295 种硕士论文

n  提供护理方面的作者和编者资料

n  37 种操作案例/ 操作标准

Ø  CINAHL护理指南 (CINAHL Nursing Guide)

此部分内容包括了近3600种循证护理案例资源(Evidence-based lessons ),其中包括:护理流程揭示,疾病与病情控制,依法护理照顾指导以及药物的依法使用。这些内容以四大模组的方式出现:

n   2200多种循证护理的照顾清单和案例(care sheets & lessons)

n   700多种法律案例 (legal cases)

n   300多种护理学研究工具 (research instruments)

n   300多种继续教育模组 (CEU Modules)

Ø  护理人员须了解的实时治疗及临床照护的药品信息

n   Davis’S护理药物服用与床边照顾导引 (Davis’s Drug Guide for Nurses)

n   AHFS护理药品信息数据库 (AHFS Drug Essentials)最新的护理药物信息

独家收录的参考文献,包括:

ü  Taber’s Cyclopedic Medical Dictionary Taber’s医学词典》

ü  Laboratory & Diagnostic Tests with Nursing Implications《护理临床应用的实验分析》

ü  Diseases and Disorders: A Nursing Therapeutics Manual《疾病与生理失调的临床护理诊疗手册》

Ø  病患教育 (Patient Education)

n   3200种以病患教育为题材的英文和西班牙文的医学图书馆资料

Ø  健康护理新闻 (Health Nursing News)

n   每日健康新闻,包括:FDA updates(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署法规信息), 与药品信息的每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