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风采 > 正文

我与两会同行——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学本科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22:26 | 来源: | 作者: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2019315日,今年的两会落下帷幕。聚焦两会,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农民工就业问题到外商投资法的商议,从校园安全到5G时代的降临,从脱贫攻坚战到生态文明建设,智慧在碰撞,共识在凝集。为了响应两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组织了两会知多少知识科普宣讲,带领大家走进两会的背后,揭开两会的面纱。

CC54

团日活动

2019325日,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学本科团支部组织了主题为“两会知多少”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杨翾老师主持,2018级护理学本科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知识问卷

为了更好地掌握同学们对两会的了解程度,班级团支部事先制作了一份有关两会知识的调查问卷,并对问卷的填写结果进行了统计及数据分析。

畅所欲言

根据调查结果,同学们对两会的基本常识有一定的了解。戎雅琴同学针对问卷内容逐一进行讲解,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做笔记。活动现场,同学们对于两会的热点问题再次进行了讨论,从两会热点到自己身边的现象,大家都有着说不完的话题。

结语

最后,辅导员杨翾老师对活动作总结,她鼓励同学们多关注时事政治,顾宪成曾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当代大学生应当增加对国情、民情的认识,提高社会责任意识,争做新时代青年人。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两会及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奋斗正当时,不负好春光。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南医大学子,我们应牢记“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努力学习,为祖国医疗事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16D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