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蒋鸿为护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5:44 | 来源:护理学院 | 作者:唐志壕

12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开展校领导联系指导基层党支部工作,并为护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讲授党课。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东卫、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副书记李茂贤,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为支部师生党员上党课时,蒋鸿立足支部护理、助产学生党员专业实际情况,以中国革命与发展历史为轴,重点讲解了护理专业工作者在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与进步中的重大作用;党员特殊身份如何区别于一般的护理人;就怎样当好一名护理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做一名彻底的无神论者、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一名忠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和践行者。他鼓励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要找准方向,做好考研或就业准备,实现更高层次的学历深造或更高质量的就业;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甘于奉献,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提高自身的党性觉悟,从而实现组织上、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入党”,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人生变得更有意义。

蒋鸿还参与了支部大会,听取支部工作汇报,指导支部党建工作,并与师生党员互动交流和谈心谈话。

护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现有党员43名,由辅导员和大四学生党员组成。支部书记唐志壕汇报了支部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围绕“铭记初心和使命,开启人生新征程”主题,召开了支部大会。大会上,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讨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篇章。学生党员代表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分享,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牢记入党的初心与使命,甘于奉献,砥砺前行,开启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