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护”梦启航,“医”路同行——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1:50 | 来源: | 作者:唐志壕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

       9月18日下午,护理学院在顺德校区综合馆举行了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院长张立力、副书记李茂贤副院长罗晨玲、副院长史蕾各办公室、学系、中心主任、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何绍林主持。

22D6F

       师生见面会按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场严格遵循入场体温检测流程,每位新生间隔一米就坐

   

       会议开始前,大会向全体新生播放了院士寄语、专业的秘密以及抗疫校友寄语等视频,期望护理新生学子不负生命的重托,不负人民的期待,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为人民的健康与幸福而奋斗奉献。

       会议伊始,何绍林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全体2021级新生的到来,并通过新生录取大数据的分享,感谢新生学子们选择与医护并肩,与南医同行,坚定其人生选择与理想信念,传达着学院师长们对全院346名新生的真切关怀和殷殷期望,鼓励新生学子们秉承“厚德严谨,敏行精进”的院训精神,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韶华,担当作为。

10BCE

       其后,大会组织全体师生佩戴南医校徽,共同合唱校歌——《爱在南方》。通过校歌的合唱,加强新生学子们知校爱校教育,以歌抒怀,以歌承志,共同传承南医大的红色基因与精神。

13184

       同时,何绍林书记向新生学子们介绍了学院领导及各办公室、学系、中心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各位师长一一为新生学子们送上诚挚的寄语和祝福,增进了师生的认识与了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适逢中秋佳节,学院特向来自五湖四海的2021级新生学子们送上了暖心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并携手相赠浓情的月饼礼盒,提前为所有新生学子们送上最美好的节日问候与关怀,祝愿其在全新的大学学习与生活中始终充满阳光与欢乐!

15DC1

       新生见面会后,张立力院长向新生学子们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为新生们开展了一场专业思想教育讲座,通过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合作交流、能力培养、校园生活以及就业前景六大方面,引导新生学子们走进南医,深知护理,明确自身专业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并以南丁格尔誓言与新生学子们互勉互励,期望护理新生们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学有所成,为祖国医护事业,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而贡献青春的力量。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祝愿所有护理学院的新生学子们,在南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