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护理学院思政第一课: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坚守护理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2:13 | 来源: | 作者:方庆虹、杨紫晗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青年学子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专业初心,明确自身的使命与担当,930日,护理学院张立力院长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坚守护理初心使命“为题,给护理学院全体2021级研一新生上了开学的第一堂思政课。

19E54

    张立力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护理专业的发展情况,深入浅出地跟新生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学习与交流。

    课上,张院长通过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教导同学们坚定对共产主义和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并以孟晚舟女士在祖国的帮助下终于踏上返乡之途的事件为例,将“爱国”的精神和含义生动深入地传达给研究生学子们,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同时,结合我校各附属医院援鄂抗“疫”的典型人物和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杨丽的事迹,让学子们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其坚定地践行“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

14648

    最后,张立力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寄望青年学子赓续南医红色基因,传承南医红色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建功伟大新时代。

144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