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百年峥嵘催奋进,昂首阔步新征程——护理学院开展2022年书记思政第一课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7:41 | 来源:护理学院 | 作者:唐志壕

恰逢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征程,迎来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节点,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光辉历史中汲取新时代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于2022年3月21日,在顺德校区为青年学子们开展了“从光辉历史中汲取新时代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百年潮中阔步新征程”书记思政第一课专题教育。

  

  何绍林书记从“认真回顾,重温十九届历次全会的重点内容”、“学思践悟,把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要义”、“正确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必然逻辑”、“坚定信仰,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乘风破浪大湾区,昂首阔步新征程”五个部分,引导青年学子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并结合自身所处的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勉励学子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时刻牢记信仰之心、忠诚之心、奋进之心敬畏之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阔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政第一课的最后,何绍林书记寄语青年学子“生逢其时,不负时代;天降大任,不辱使命。”希望同学们承扬大学的红色基因,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紧随新时代的号角,以“一起向未来”的担当勇毅砥砺前行,奉献青春,报效祖国,共同书写属于吾辈青年的芳华与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