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IBS项目

Chinese  |  English

2016年中葡国际交换生项目

 南方医科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

国际交换生项目招生启事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学生培养国际化,在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ISCTE-IUL)合作举办“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以及“医药卫生管理硕士学位项目”的基础上深化合作,两校正式签署《南方医科大学与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合作协议补充条款学生交换项目》,首批的四名交换生已于2014年8月底前往里斯本进行为其半年的学习。2016年秋季的中葡交换生项目报名、筛选工作即日起启动。

一、 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简介

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ISCTE-IUL)位于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是葡萄牙公立的国家级大学。其教学涉及社会科学,管理科学以及技术科学三大领域,在教学及科研方面的特色为创新、高质量以及多元化。一直以来,在主要的研究领域里名列葡萄牙大学中的前三名。ISCTE-IUL是葡萄牙国家科技部直属的、具备欧盟质量认证的独立大学,其学分可以在欧盟高校中得到互认。该校被中国教育部列为中国教育部承认海外学位学历的欧洲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参见网站http://ibs.iscte.pt

二、 交换生项目介绍

1、 交换生形式:交换生可选择ISCTE-IUL提供的接收国际交换生的任何专业的课程(ISCTE-IUL保留拒绝接  受交换生的权力)。所有交换生都将保留在SMU的正常注册状态,不会注册为ISCTE-IUL正式学生,在ISCTE-IUL学校所修课程的学分,由SMU根据学分互认的原则进行确认并接受。
2、 交换生人数:根据协议,ISCTE-IUL将于2016年秋季接收我校选派的交换生,共计4名。
3、 交换生学费: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交换生在ISCTE-IUL交换期间,免交学费(应缴纳至南方医科大学的学费不予免除,应照常缴纳)。
4、 交换生评价:交换生学习结束时,ISCTE-IUL将提供给交换生母校有关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包含学生成绩报告单或其它相关证明文件。
5、 交换学习时间:交换生将在ISCTE-IUL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换学习。
6、 交换生其它费用:交换生的国际旅费、在葡萄牙期间的生活费、医疗保险及医疗保险未能包含的费用、书费和其他支出将由参与交换项目的学生个人支付。
7、 交换生管理:由我校国际交流处与人文管理学院共同管理。具体经办单位为人文与管理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

三、 关于交换生申请及选拔

1、 符合以下条件的同学可以提交报名申请

(1) 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在册的大二学生。
(2) 英语水平良好,可以完成交换期间的听课、作业和交流。
(3) 必修课、选修课均无补考纪录。
(4) 本科成绩平均达到良好及良好以上。
(5) 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愿意并且能够为母校的国际交流做出贡献。

2、 交换生报名及选拔程序

(1)学生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交换生申请表》

      *《交换生课程修读申请表》

      * 本科成绩单扫描件。
      *
学生身份证、学生证件扫描件。
      *
学生个人中英文简历。
      *
一篇英文自述:为什么选择参加国际交换生项目。
      *
其它证明个人表现优秀的材料,如所获荣誉证书等。

 

(2)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12月30日

(3) 人文与管理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将根据申请者的材料初选情况,安排并通知学生参加国际交换生的筛选面试。面试以英文进行。

(4) 交换生筛选工作将根据学生的英文程度、课程成绩、在校表现以及面试成绩完成综合评估,择优录取。

(5) 录取的交换生将由国际项目办公室发出录取通知。交换生将根据通知办理相关出国手续和注册等。

注:请将以上六项报名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人文与管理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
       左老师邮箱:zuojiaxin@smu.edu.cn 咨询电话:020-62789518
       办公地址:校本部17栋楼西梯三楼人文与管理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


3、 交换生选拔及名单公布

(1) 交换生选拔面试 

 * 面试时间:20161月(具体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 面试地点:行政楼左侧枫林堂二楼湘江厅

 

(2) 交换生人数及名单公布

        * 资料审核---英文面试---学院初审---学校复审---名单公示

        * 根据以上程序,公布4名交换生名单。

        * 如果参加选拔的学生达到交换生标准的人数超过4人,总成绩排序在第4名之后的学生可在自行缴纳 课程费用的前提下,以交换生身份参加交换项目。

        * 名单公布时间:具体公布时间再另行通知。

 

交换生管理办法请查看:  

文件类型: .doc 5af1716e6060a63046618eba5aab438e.doc (53.50 KB)

 

希望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把握宝贵机会,踊跃报名申请,通过学校为同学们搭建的良好平台,增强交流,开阔视野,为大学时代留下美好的篇章;为向世界传递我校的友好、展示我校学生的优秀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方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
2015年12月8日

上一条:【交换生·里斯本】贾晨露:我在这里行走 下一条:【交换生·台北】陈贝儿:清浅时光,初心勿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