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IBS项目

Chinese  |  English

【交换生】我眼中的葡萄牙

        在一整个交换的学期当中,遇见了各地的同学,大家有不同的文化背景。这种多元的文化背景下交流是一种很有趣的事.首先是各种刻板印象的打破。刻板的德国人,不靠谱的意大利人,冷淡的芬兰人。我最喜欢的女生是一个红头发的德国女孩子,聪明,勤奋,热情。在班级做presentation的时候,她是那个最活跃的,但是一点不聒噪的焦点。还碰到了勤奋的意大利学霸,芬兰的cool girl。似乎每个国家的年轻人,都不再像以往我们认识的差距那么大了。大家对彼此国家的了解越来越多,但是另一方面,作为单独的个人,大家越来越有自己的特色了。每个人有自己的特点,自己的特别的经历,在多文化管理的课程上往往会有很激烈的讨论,有时候会听到奇异的观点,跟自己截然不同的思维方式。这种时候感觉特别幸福。

    教学区.jpg

教学区

 

    老师们都很负责,最特别的是市场的老师,我们设计一个实际的项目,去和一个现实中存在的公司合作,期末检验我们的结果。同学们都必须要团队合作才能完成项目,我的小组里,大家来自不同的四个国家,没有人的母语是英语,虽然大家英语都还好,但是偶尔也面临着你们在说什么?这个我不知道该怎么用英语说啊!我说了好多,你们懂我意思没?太费劲了把这东西细致的表达出来。现在想起来蛮好笑的,但是久了之后,大家磨合越来越好,也就越来越默契,能够很轻松的理解到对方。最终我们有一个很不错的小组成绩。

开学仪式.jpg

开学仪式

 

    葡萄牙人大多都很热情,也许会略略不靠谱,但是其实相处久了,就会感觉他们很随性。有时路上的行人,若是看见你是外国人,上前来say hi。看到你好像迷了路,可能会有人主动问你需不需要帮助。所有的人都感觉很友善,很希望国内也可以这样。

        葡萄牙的天空特别蓝,开玩笑常说,蓝的跟PS似得。日晒很强,说不定他们民族的热情就来自于此吧哈哈哈。除了特别明媚的天气,他们还有特别诱人的美食,海鲜,米布丁,葡挞,咖啡,galo等等。悠闲的国民性格加上宜人的环境,葡萄牙是一个很棒的国家。有机会还会想回去玩的。

 

人文与管理学院     卫生经济专业    余瑞卓

上一条:【交换生】成长与感悟 下一条:【交换生】成长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