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实习单位简介——清远市人民医院(检验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浏览次数:

清远市人民医院是国家首批三级甲等医院,全国百佳医院,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承担了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医师规培等完整的大学医学教育和毕业后培训任务。医院坐落于美丽的广东省清远市,毗邻广州,交通便利。医院编制床位数2560张,共设临床及医技科室52个,其中有3个国家级诊疗基地, 12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医院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中心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临床生物标本库、临床大数据研究中心等是广东省内最完善最先进的科教平台之一。现有员工3013人,高级职称人才407人,医学博士101人,博士导师24人,硕士导师57人。医院拥有PET-CT、320排CT、3.0T核磁共振、DSA、直线加速器等先进医疗设备4000余台。

医院检验医学部是医院功能量最大的平台科室,目前是广东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和分子诊断学组组长单位,设有PI团队、教学科研组、临检专业组、生化专业组、免疫专业组、微生物专业组,分子诊断中心及输血科。现有工作人员98人,专业技术人员88人,其中:高级职称25人,中级职称29人,初级职称34人;博士8人,硕士19人,本科58人,大专3人。现有博士导师1人,硕士导师8人。形成了乳腺癌等肿瘤分子机制及新型分子标志物研究、病原微生物的快速分子诊断及新技术、便携式POCT检验设备及配套试剂的研发、RFID技术在检验信息系统及检验容器中的创新应用等研究方向。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军队科技重点专项、省自然科学基金、市科技计划项目和院内开放项目等共6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 30篇),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

医学部总面积近3500平方,拥有一大批完善的大中型顶尖仪器设备,总价值近亿元。开展各类检验项目500多项,在实验室自动化管理,肿瘤标志物测定,感染性疾病病原体、肿瘤、遗传病、个性化用药的分子检测等方面处于省内先进地位。参加国家和广东省临检中心组织的室间质评共245个项目,年年获得优秀。2018年启动CNAS-CL02:201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认可工作,今年6月有望顺利通过。

检验医学部正以“公正、高效、精准、创新”作为质量方针,严格贯彻准则要求,以服务对象的需要和要求为目标,不断丰富和完善质量、安全、服务内涵,正在打造行业内认可、临床科室满意、患者信赖、医教研齐头并进的区域检验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