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华大基因学院杨东声院长一行来访我院商谈本科生联合培养事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浏览次数:

121日下午,华大基因学院执行院长杨东声、青欧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黎瀚博一行来访学院交流本科生联合培养与课程建设等事项。我院左大明副院长、学院教指委成员以及学院教研办和学工办老师参与了座谈会。

会上,左大明副院长对学院专业建设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及主要的课程设置做了简要的介绍。学院致力于培养更有行业竞争力和更高水平的研究应用型医学生物技术人才,突出以OBE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建设、制定本科生导师制、注重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提升,形成全方位的育人机制。

华大基因学院执行院长杨东声介绍了华大基因的科研优势以及和国内其他高水平高校联合培养的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介绍了华大基因坚持“以项目带人才”的培养理念以及“3+1+X”的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模式。双方围绕生物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本次交流的开展,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为我院与华大基因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为我院加强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做出了铺垫,更为生物技术专业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