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新学期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在顺德校区举行了新学期师生系列交流座谈,副院长左大明、医学检验系副主任余楠、教研办和学工办相关老师及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座谈。根据专业特色,交流会分为医学检验技术与生物技术两个专场。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导师交流会

医学检验系副主任余楠以“疫情阴霾消散后的第一个春天”作为开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与具体要求,介绍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生导师队伍组成及管理,并就本科生导师在育德和导学中的作用,回答了学生们比较关注的问题。

余楠指出,医学检验专业的本科生导师的主体力量来自各附属医院检验科的专业教师,专业化的本科生导师将为学生专业学习、实践创新以及全面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医学检验系将邀请企业行业专业人士和优秀校友等参与交流活动,拓展深化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

在大力推进“四个回归”和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当今时代,学院坚持把专业化的本科生导师嵌入学生学习成长环节,积极探索与实践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必将进一步有力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生物技术专业师生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生物技术专业学生的学业情况以及新学期开学思想动态,学院副院长左大明为生物技术专业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师生共话,齐向未来”的师生座谈会。

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左大明介绍了学院最近在生物技术专业建设方面的一些新举措,并与同学们就课程设置、学习方法和专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左大明劝勉同学们要做到学思结合、勇于探索、积极培养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

座谈会为师生搭建了交流平台,畅通了信息渠道,增强了学院对“教”与“学”情况的了解。今后,学院将持续贯彻“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切实解决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持续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一审:刘思念

二审:旷亦瑾

终审:左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