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喜讯:我院学子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山大学南校园顺利举办。

我院学生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分别是:《Notch信号通路在H.pylori感染过程中对树突状细胞功能和表型的调控作用》《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试剂盒》(二等奖),《钙通道阻断剂匹维溴铵抑制脓毒血症中性粒细胞促炎细胞因子表达机制研究》(三等奖)。

作品名称

项目成员

指导老师

获得奖项

Notch信号通路在H.pylori感染过程中对树突状细胞功能和表型的调控作用

麦文豪、庄泽楷

李妍、宁云山

省赛

二等奖

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试剂盒

周璇、 钟霞、 张嘉宁、 肖洁

宁云山、李妍

、旷亦瑾

省赛

二等奖

钙通道阻断剂匹维溴铵抑制脓毒血症中性粒细胞促炎细胞因子表达机制研究

刘锦希、田桂洁、张乐、戴嘉雯、 麦译尹、贾子璇

刘靖华

省赛

三等奖

此次大赛以“青春融智,质创未来”为主题,涵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最终,全省135所高校的808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自今年3月备战省赛期间,学院高度重视,组织专家和学生认真打磨项目、优化申报书,反复汇报演练,最终获得优异的成绩。学院一直以来推行“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理念,将产学研有机结合,积极参加各项全国性课外科研竞赛,为拓宽人才培养模式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一审:旷亦瑾

二审:左大明

终审:姜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