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迎来了29名来自省内外的研究生新生。为了帮助新同学进一步了解学院情况、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和环境,学院于9月10日下午,在学院中圈会议室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缪小勇主持,全体院领导、教研办及学工办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院长马骊教授对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为学院带来了活力和新鲜血液。马骊向新生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改革发展概况、导师们的科研实力、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及就业趋势,展示了学院在学术研究及人才培养上的丰硕成果;同时她也对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在攻读研究生的新阶段,能够珍惜时光、志存高远、学业精深、体魄强健,也叮嘱同学们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要守住科研诚信的底线,系好学术生涯的第一颗扣子。

会上,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戴子昌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非常珍惜来到学院继续深造的这个宝贵机会,愿意和其他新同学一道,坚守初心、坚定信念、执着梦想、勤勉刻苦、博采众长、厚积薄发,用勤奋的汗水、优异的成绩为青春增添亮丽的色彩。其他同学也纷纷作了自我介绍,增进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旷亦瑾老师为新生们解读了读研期间的管理问题并温馨提示了有关注意事项。

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在交谈中指出,希望新同学在新起点上开启新模式,要实现角色转变,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学习方式、科研要求等都有了新变化,要尽快实现个人的思维观念转变,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要强化政治信仰,增强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培养家国情怀,把个人梦、青春梦、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让人生更有价值和意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