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转发:南方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学校科技与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和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根据《南方医科大学2022-2025年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实施方案》,现启动2023年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拟选派资助我校优秀研究生赴国(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在国内参加(含线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二、项目申请对象

主要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三、项目限额及资助经费

(一)项目限额

本期拟资助10-15名研究生,优先资助赴国(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研究生。

(二)项目资助经费

资助赴国(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研究生每人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资助在国内参加(含线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研究生每人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按实际开支报销会议注册费、交通费、住宿费等。

四、项目申报及实施时间

(一)申报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至2023年5月19日。

(二)项目实施

须于2023年12月31日前实施。由于项目评审报批需要时间,建议在2023年7月1日后实施。

五、申报条件和程序

(一)申报条件

1.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应为本学科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国际会议。国际会议是指按一定时间规律举办,已在不同国家(地区)举办过3届,每届与会代表数在50人以上;或会期至少3天,与会代表来自5个以上国家(地区),总人数超过300人,且其中至少有40%的代表来自会议举办国(地区)之外的会议。

2.申报人作会议发言,或论文以海报形式被国(境)外国际学术会议录用的,一篇论文仅资助一名研究生参会。

3.同一年度内,已获得过该项目资助的研究生,不得申报。

(二)申报程序

项目按个人申报、培养单位推荐、研究生院审核、专家评议、学校审批的程序进行。

六、申报材料

1.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扫描件(须经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职以上院领导审批)

2.邀请信扫描件

3.邀请信中文译文

4.出访行程路线(自“中国内地城市、离境之日”起,写至“中国内地城市、入境之日”止)

5.会议投稿接收的证明材料(须明确参会形式为海报展示/口头汇报)

6.出国费用预算明细表(无须财务处审核)

7.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

七、考核及管理

按照《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项目管理暂行规定》执行。

八、有关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严格把关,重点加强对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选派推荐工作。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根据我校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出国(境)项目管理暂行规定》的文件要求,以及国家的相关规定,切实做好资助对象“选拔、派出、管理、回国”各环节的工作,并加强目标和过程管理,做到派出前有要求,派出后有跟踪和检查,回国后有考核,具体工作应有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

3.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1-2需扫描件,申报材料3-7需电子版,请按顺序逐一命名后,将压缩文件以“姓名+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申报材料”格式命名后,于2023年5月19日12:00前发送至邮箱pyksmu@163.com。

附件: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3年4月18日

(联系人:苑琳琳;联系电话:6164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