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2022 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省教育厅通知(10月8日收文),学校现组织申报2022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主要资助对象为高校教师或科研人员与在国外高校或研究机构等长期从事研究工作的中国留学人员共同申报的合作科研课题。

二、资助范围

“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围绕国家重要建设领域,重点支持在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和高层次人才集中的中心城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促进国家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雄安新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教育改革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资助形式为提供一次性合作科研项目经费,资助标准1万元(项目总执行经费原则上不得少于5万元,不足部分由项目课题组根据项目执行实际需要,通过当地配套政策或自筹的形式自行解决)。项目执行期为2年。

、申请条件

1.国内申请者应为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或科研人员,能够作为项目主持人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

2.国外合作者应为取得博士学位,并具有助理教授 (或相当于)以上职称的中国留学人员。

3.国内高校同一名申请者每年度限报1项,在完成上个项目并通过结项验收后,方可再次申请项目;国外合作者每年最多可获批1个项目。

4.合作双方需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协议须由双方合作者签字并在中方合作者处加盖学校公章。协议中应包括“合作双方信息、签订日期、合作内容及目标、研究方式、合作形式、合作双方权利及义务、经费管理、知识产权归属、预期成果、协议有效期和变更终止、争议解决及其他”等内容。

5.项目负责人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

(1)正在执行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或项目执行期结束但未获结项确认的。

(2)所主持的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自2019 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的。

(3)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资助且已结题或结项的。

(4)连续两次申报未获立项资助且项目内容及执行计划未发生重大改变的。

四、申请程序

请申报人于10月12日16:00前(星期三)完成申报:登录“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在线申报系统(https://cxcyds.cscse.edu.cn/loginController.do?institutionLogin),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所需材料。

特别注意申请材料规范性,包括:国内申请者及国外合作者资格是否符合申报要求;申请事项是否填写完整;上传的合作协议电子版是否符合基本规范并有申请者签名及所在高校公章等内容。

五、学术诚信

国内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资格且三年内不得再次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