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同志联系指导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并参加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

12月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同志来我院参加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讲授专题党课,并出席了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主题班会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副书记缪小勇及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的主题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学习交流。缪小勇、刘洋、宋东亮、周必华、张海涛、张哲、石梦遥等同志相继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昌家杰对大家的学习成果予以了肯定,并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昌家杰以“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教育。他围绕深圳起航、巨变、启示3个方面,回顾了40年来深圳发展的5个重要历史节点、实现沧桑巨变的5个历史性跨越,并结合自身的思考和理解,总结了五点启示。他强调,青年大学生特别是作为学生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他勉励大家,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保持奋斗精神,怀有家国情怀;要努力把个人成长成才与时代发展需求、党和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将自身命运与国家民族紧紧联系在一起,把激昂的个人梦、青春梦同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在持续书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的新时代舞台上,留下自己的精彩身影。

支部党员大会结束后,昌家杰一行来到教学馆503教室,参加了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周必华老师以“守纪律、重安全、平安迎新年”为主题,结合学校进入考试季、即将放寒假的时间点,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开展了纪律、安全教育。他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切实增强个人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勇担安全之“责”,防范安全之“患”,平平安安迎新年。

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昌家杰就学生关心的入党、理想信念、个人归属感和认同感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同学们了解学校改革发展、融入校园文化生活提供了指导,同时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秉持“博学笃行 尚德济世”的校训,刻苦努力,脚踏实地,自觉承担起时代使命和青年责任,让奋斗成为青春活力的底色,在新时代的洪流中争做奔涌前行的“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