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5月25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缪小勇主持并作领学,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所(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缪小勇结合个人经历和学习感悟,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专题学习体会——党的理论创新及其启示”为题做主题发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推进了富国大业。改革开放以来党经历的风险挑战和成功应对,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实现了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缪小勇引用“女排精神”、“打的”、“万元户”、“有事您呼我”、“炒股”、“因特网”等改革开放时期的流行词,生动地再现了那段时间的历史,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英松给大家展示和讲解了收集整理的2019年赴云南和广西瞻仰十七余处烈士陵园的图片和视频。每一座烈士陵园都是一个凝固的热血方阵,每一个纪念碑都是一个永恒的记忆。从1979年2月开始的边境自卫还击作战,中国热血军人和广大支前民兵,为了国家的利益和民族的尊严,奔赴战场,英勇战斗。在长达10年的战火硝烟中,一万余名热血青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一排排烈士墓碑安静的肃立在陵园内,依然坚守在祖国边陲。大家一边看视频,一边听讲述,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再次深刻感受到岁月静好的来之不易。

其他与会人员也围绕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此次专题学习让大家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质和特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