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校友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7月5号晚,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与4名优秀校友开展线上生涯规划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由学院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具体由何洁、徐伟文和宋东亮三位老师策划,藉《大学生生涯规划》主题组织的又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05级生物技术专业谢美娟大师姐,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自己毕业后的求职晋升之路,细说自己在生物技术公司从事的岗位,详细分析了工作内容、职责、需要具备的能力;2012级生物技术专业邓昊师兄,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在南医大的9年学涯时光,从本科到博士的心路历程,强调了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在人生关键节点选择的策略性;2015级生物技术专业谢英超师兄,主要分享了平衡学业、社团活动的方法,强调要分清主次,不拖延。他认为本科生要未雨绸缪,熟练掌握办公、写作等基本技能,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储备;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蒲泽南师兄,以 “自我认知助力职业规划、有效行动助力造梦未来”为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设计小白,跨专业考上广州美术学院服务专业设计研究生的追梦故事,分享了如何合理设定目标、科学制定计划,坚定执行行动的经验。学长们一致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做“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点燃希望的有效行动者”。

优秀校友迥然不同的生涯发展轨迹让同学们获益匪浅。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大学生活、考研和出国、职场发展等话题与优秀校友做更加深入地探讨。2小时的交流会在连接、传承和造梦的美好氛围中结束,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记忆。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生物技术专业,更加明晰了生物技术专业未来,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