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建、统战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9月17日,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党建、统战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了学院今年以来党建、统战工作情况,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布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扎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二是加强党支部内涵建设,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三是落实好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四是规范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强化教育培训等环节上下功夫、齐发力,着力培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党员;五是继续做好统战工作,加强政治引领,画好推动学院加速发展的最大同心园。

会上,还邀请学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阮征宇同志为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讲座。阮征宇结合近期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自己工作体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感悟谈起,深入阐述了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他认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组织工作是贯彻路线的保证、实现路线的工具,组织任务必须服从服务于政治任务。阮征宇旁征博引,援用大量党史知识、红色故事和理论成果,紧密结合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对推动党支部书记提升业务本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