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浏览次数:

1月12日,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院领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主持。

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强、第二党支部书记吴英松、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婷婷、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必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东亮等6位同志依次进行了会议述职。大家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统战工作等情况,认真梳理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做法、重要举措和实际成效,并对支部工作以及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全体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作总结讲评。他肯定了学院各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2021年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完善组织体系开启新征程”主题,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筑牢,质量进一步提高,成效进一步凸显。同时存在,学习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品牌特色还不够鲜明等问题。

他强调,2022年下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院师生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干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他对下一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各党支部书记要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及时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打造参与度高、感染力深、示范作用强的理论学习活动和党建工作品牌,练好“基本功”、促进“主业务”,抓好“主业务”、检验“基本功”。二是要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一个一个地整改到底,绝不打折扣,不断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打造政治强、工作实、业务精、作风正的良好形象。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师生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员的新变化新气象。三是要在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上下功夫。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发展流程,切实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完成任务好的同志,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