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部署、再出发、再深化,3月25日,学院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部署学院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各系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崇辉就扎实做好2022年学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总结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打造参与度高、感染力深、示范作用强的理论学习活动和党建工作品牌。二是要在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上下功夫。要加强党员教育,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提高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三是要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打造政治强、工作实、业务精、作风正的良好形象;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师生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员的新变化新气象。

姜崇辉强调,全院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学院党委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责任书、党风廉政责任书。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