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姜崇辉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会。

姜崇辉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南方医科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文件精神,明确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的组织程序、基本内容和相关要求。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确保党支部正确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同时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邀请学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意副教授作“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专题辅导报告。刘意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文本考察、历史考察、现实考量、价值意义等维度,系统阐述了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来源、形成过程和丰富内涵。整场报告援引大量史实资料和社会热点问题,融通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深刻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自我革命是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法宝。

学院党委组织员何洁作了“严把标准和程序关,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主题交流。他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细则》,结合党员发展工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发展党员相关依据与要求、具体程序、填写相关材料等方面,从总体要求、操作实务、关键节点多个维度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解读,引导各支部要严把党员“入口关”、筑牢党员“思想关”、抓好党员“质量关”,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学院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坚持领导带头“导学”、创新形式“深学”、营造氛围“促学”、学思践悟“实学”,通过党组织会议、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推动全院师生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上来,努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何洁

二审:门涛

三审:姜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