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务公开 > 正文

学院开展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929日,学院开展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院长马骊为2018级生物技术和生物技术(生物制药)全体学生带来主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青春使命担当”的思政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争疫情,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20209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等五个方面高度概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马骊通过结合李文亮医生、钟南山院士和武汉“封城”等具体事例,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深入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


马骊用生动的图文向同学们展示南医大人秉承“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新冠疫情发生后,全校医护人员奋勇请缨、驰援前线,先后有288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和荆州一线,并圆满完成任务。学校多位专家学者通过媒体采访、发表文章、授课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和市民朋友普及卫生防护知识。师生员工全面动员牢筑防线,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以来,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服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检生学院师生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学院教师发表系列科普文章,快速研发了新冠肺炎相关检测试剂盒,师生踊跃捐款的同时还努力募集善款支援湖北,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体南医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伟大抗疫精神,彰显出南医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马骊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青春使命担当,要博学立志、不断提升学习能力,要慎思明辨、不断拓宽思考能力,要坚定笃行、不断增强行动能力,要求真务实、不断培养创新能力,要以梦为马、心系家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奋斗中担起青春责任、彰显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