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浏览次数:

3月7日,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辅导会,旨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积极推进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院办、教研办、学工办负责老师以及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

院办主任门涛以“认识创新创业”为题,从近年来大学毕业生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视角说明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迫切性,随后,她从大学生创新创业概念入手,系统解析了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意义、机制、策略和方法,并就创业团队组建,创业项目挖掘、筛选、培育等一系列要领作了详细的讲解。

学工办主任刘洋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创新思维”主题,从打破创新的思维障碍,了解发散、想象、联想、直觉、灵感、逻辑等创新思维方式,训练自己的创新能力等方面着手,通过对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核心步骤、沟通方式等问题的逐一梳理和生动讲解,使在场师生认识了创新创业实践中的关键要素,了解了高效创业的基本方法。

整场培训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分析透彻、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对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良好的助力作用,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鼓舞大家通过学习、思考和实践来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一审:宋东亮

二审:刘 洋

三审:姜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