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导师 徐伟文:让兴趣与专业同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缓解学生学业压力、解答学生困惑,3月31日晚,学院本科生导师徐伟文在知行书院“幸福+工作室”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做个π型人才”的心理沙龙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纷纷讲述了自己近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并提出自己在学业等方面遇到的苦恼、困惑。徐伟文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理解围绕着“π型人才”概念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期间,辅导员周必华结合自身成长,围绕着成长过程中的“被动选择”和“主动选择”,建议同学们在探索人生过程中,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理清各自追求的层次,脚踏实地地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爱好。随后,徐伟文就“化被动为主动”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引出本次主题“如何在VUCA时代做个π型人才,用两条腿走路,过有价值又有乐趣的人生”。她强调同学们要多方面发展,在专业课学习之余寻找并坚持自己的热爱;同时在情绪低落沮丧时,我们也可以寻求家人、朋友的帮助。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发挥了本科生导师课外育人的作用,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更有效帮助了学生正确地缓解自己的压力,使学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这个成年过渡期中遇到的困惑。

供稿:冉金锋

摄影:欧阳鑫

一审:周必华

二审:旷亦瑾

三审:左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