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优良学风 | 心有所向,行有所致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初夏已至,万物并秀,时光从指尖悄然滑过。在学子们挥手告别春意酥怀的四月,迎接夏日的拥抱时,检生学院团委组织的“讲自律,树学风”21天打卡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真正的进步都不着急,我们默默耕种,静待开花。”在本次活动中,有326位同学加入打卡小圈子,分享自己的健身步数、单词成就、手机使用时间和学习笔记,向我们展示了优秀的自律成果,累计打卡次数7920次。每一天对良好习惯的坚持,都是我们完成蜕变的基石。每天坚持运动、学习,日积月累,我们的身体将更加康健、我们的成绩将更加优秀,我们将戒掉懒惰,摆脱依赖,变得更加积极。同时,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可以互相监督打卡,以培养良好习惯、营造优良学风,并从他人的打卡中得到激励和启迪,收获新的学习方法和好的学习伙伴。

17245


182FA

61CD6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佳磊、陈小文、杨宇璇、倪家颀、梁景杰、冯志豪、周舟、赵馨雨、王海洋、陶梦园、黄紫亮、黄炫、陈昶旭、魏玺桓、陈语真

二等奖

朱妤婕、张颖、尹丝雨、董育之、潘志锐、王静、谭智轩、李科典、龚若岚、胡一凡、邓淋莹、杨昕旖、罗斓琪、魏怡、谢书琴、申家荣、刘伟清

三等奖

邵聆彬、吕锦川、李虹萱 、洪小榕、黄华维、庄嘉鹏、赖泳之、邓占鑫、王婷、张兆炫、欧阳鑫、郎子平、徐俊熠、王泽涵、谢慧娟、刘诗雨、王芷晴、田郁恒、李静雯、陈相成

优秀奖

云朵朵、曾雨涵、李晗、洪珊珊、汪蓉媛、田泺鑫、李洁、王常艳、江晓晖、张德宝、贾雪强、程琳、黄卓榕、马玲珑、谢颖、吴少芳、王奕、周妤茜、高紫晴、余雨瞳、徐子淇、杨若瑶、蔡怡璇、伍就淮、徐卿、陈瑾、罗京、魏雪熳、谭巧莉、郝煜霏、黄景色、张紫成、陈涛、施十榕

打卡心得

2020级生物技术周舟

尽管这21天的打卡有些坎坷,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依然收获良多。

在参加活动之前,我的手机使用时间常会达到九个小时或者十个小时,甚至超过我的睡眠的时间。但是在参加打卡的过程中,由于规则的限制,我减少了很多在手机上徘徊或消磨的时间,我会真正思考还有什么事情没做,我该去做什么,使效率大大提高了。对于运动和背单词,以往或许会觉得拿出专门的时间去运动是一种奢侈,但是在这21天我不仅锻炼了身体,生活中的其他部分依然在顺利进行,背单词也更积极了。

这次打卡活动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制定目标的作用。


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张佳磊

很荣幸获得本次优良学风打卡活动的一等奖。俗话说:”每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坚持21天,你就会养成一个很好的一个习惯”,这就要求我们有很好的个人自律意识,如果说你是三分钟热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话,那这样的效果可能与你想象的会差很远。也许这就是本次活动的初衷吧,参加这个活动后每天都会抽空跑跑步,背背单词,同时刷手机的时间也减少了很多,这么规律地坚持了21天后,发现自己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不再是像以前那样恍恍惚惚地过完每一天,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希望这个习惯能够继续保持下去,坚持过来你会惊奇地发现自己有太大的变化了,可能别人对你的认识也要重新开始了。


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王海洋

非常感谢本次活动。我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对于一件事不会坚持太久。在这21天里,我控制玩手机的时间,背单词等等,每天都会有一根弦绷着,想到我还没有打卡,就像每天都有人在监督一样,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了我要坚持。

科学研究表明,21天可以形成习惯,所以即使活动结束后我也仍然在每天背单词,坚持运动。慢慢的我不会感觉这些都是任务,而是我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一部分。

希望优良学风打卡活动可以一直举办下去,鼓励更多的人努力学习,下次活动我也会积极参加!


心有所向,行有所致。通过21天的打卡活动,学子们不仅培养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而且端正了自身的学风。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像圆规一样,找准立足点,圆满完成自己的目标;像小溪一样,不畏艰险,坚定地向前走自己的路;像竹子一样,谦虚谨慎,每前进一步做一次小结。以自律为帆,驶向理想的彼岸!

一审:周必华

二审:刘    洋

三审:姜崇辉